Skip to: site menu | section menu | main content

臺北市東區水上救生協會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北市東區分會)
Currently viewing: 文章分享 » 東區教育訓練

Gravatar example

救生教練班訓練心得

(104年8月17 - 9月7日

發表者:409期救生教練班 27號顧庭安

 

        不知不覺,22天的救生教練班也邁入尾聲了,對於這段日子,除了感謝,還是感謝。每個人當初會報名救生教練班的原因,我想各有不同,可能有人是想增進游泳技巧,或是學習更多救生有關的技術與知識,未來可以幫助更多人,雖然各有不同的動機,但唯一一點是一樣的。那即是,我們會選擇水上救生協會的教練班,必定是對以往參與過的救生員班,充滿了感動或熱忱,才會繼續參與水上救生的訓練。

 

    我們的總教練是張錦盛總教練,是一位在救生領域十分有經驗也訓練了無數救生教練的元老級總教練,一開始雖然對我們嚴格,處處要求我們做到完美,我們不能有任何模稜兩可的地方出現,若有些許閃失,總會大聲糾正學員改進,我相信給張總訓練過的學員,應該都不陌生他嚴格的訓練和力求完美的高標準要求。

 

    但在他如轟雷巨響的宏亮聲音和訓練過程中嚴格的面容之下,卻是個實實在在面惡心善的好教練,他的高標準與要求,無疑是希望藉由這樣的鐵血教育,能真正培養出一位學有專精並有良好品格的教練。在結業的前一天,記得他說了一段話,讓我十分感動。張總說:其實我們都在演戲,就是演一場教練與學員的戲碼,在訓練過程中我是位嚴格的教練,處處與你為敵,不斷糾正你們的動作和技巧,你們就是我的學員,認真學習並把我所教的知識紮實的學進腦中,這就是我們在演的戲。但下了課,訓練結束,我們還是可以嘻嘻哈哈成為好朋友。


  張總的一席話,讓我既感動又窩心,一位好的教練,不只教授專業的救生技巧和觀念,更是培養我們的氣度與品格,在張總身上,我不僅學習到了救生的專業知識與技能,更了解到了一位好的教練,就必須要具備像張總這般認真負責且高尚的品德。

 

    我以身為張家班的一員為榮,一日為師,終身為父,今天我以張家班為榮,未來希望能貢獻一己之力,也讓張家班以我為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