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site menu | section menu | main content

臺北市東區水上救生協會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北市東區分會)
Currently viewing: 文章分享 » 東區教育訓練

 

Gravatar example

救生教練班訓練心得

(104年8月17 - 9月7日

發表者:409期救生教練班 1號張世杰

 

 

        自從去年參加了救生員班的檢定也順利拿到體育署的證明,心中想要去參加救生員教練班的熱誠一直沒有減滅,尤其是聽到張錦盛總教練開的班,更是讓我堅定的想參加,張總教練讓我佩服的不只是年紀還有一顆殲滅不了教學的心。

 

  期待教練班的日子終於到來,帶著緊張的心情參加了水測順利過關,也很榮幸的當上學員長,接下來的一個月只有努力往自己的目標前進,第一天正式上課,我才發現班上菁英真的不少且年紀又輕,頓時壓力增加了不少,怕自己無法跟上大家的步伐,只能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你不能輸。

 

   離上次救生班訓練已經一年了,期間因為自己太偷懶體能下降很多,頭幾天可能操得太累體力透支又沒睡好,早上起床全身痠痛頭痛到快爆炸,一度無法起床上班,但還好同事十分體諒,幫我分擔了不少工作,讓我可以準時下班去上課,每天下班,第一時間到松運報到。雖然天天都很疲累,但好勝的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能輸,過了一個星期身體慢慢的習慣才好一點,但是最大的挑戰來了,聽說教練班是注重教學,上班已經很忙碌了在加上身體的疲憊講義裡面的東西完全無法吸收,還好有其他教練的鼓勵和教我方法才多少背的起來。

 

  我們第一次的海訓也讓我記憶非常深刻,剛好遇到颱風來攪局,風浪大的連下水都會害怕,不過我還是跟自己說:「救難是不畏恐懼」。剛好可以體驗救難人員的辛苦,這是個難得的機會,由其是體驗IRB乘風破浪的感覺真是棒,刺激的程度讓班上的女同學害怕到不敢往前看,不過因為風浪過大總教練基於安全考量,還是有些同學沒體驗到,接下來的海訓課程也讓我學習到不少。

 

  剩最後一星期了,離測驗的時間越來越接近,心情也跟著越發緊張,就怕測驗無法順利的通過。我最擔心的蝶泳是我最弱的一點,所以這星期我會更加的努力去複習,希望有好的成績。

  在這不到一個月當中我學習及體驗到許多不同的專業,這些都是專業教練們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讓我們在這短短的時間內能學習到這麼多累積到這麼多的經驗,也感謝一起上課的同學們,有他們的互相鼓勵打氣才能讓我開啟不同的人生,在此特別感謝張總教練嚴厲的教導,讓我可以成為水協的一員,往後我會抱持著總教練的理念為大家服務,相信這會是我人生中最美好又難忘滿滿的回憶。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