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site menu | section menu | main content

臺北市東區水上救生協會

(中華民國水上救生協會台北市東區分會)
Currently viewing: 文章分享 » 東區教育訓練

Gravatar example

救生教練班訓練心得

(102年8月12-31日

發表者:375期救生教練班 宋永森


      今年7月19日結束東區水協在松山運動中心舉辦的救生員第2905期訓練,便期待休息三個星期後,繼續參加救生教練班的訓練。想繼續受訓的原因,除了可省去多繳納一次年費與會費外,同時也想要更加精進在救生方面的技能,最重要的不是奢望能救到陌生第三者,但起碼當周遭親友發生溺水時,自己能夠發揮所學避免遺憾。

 

     僥倖通過入訓測驗,便如火如荼展開三個禮拜的訓練。每天晚餐與宵夜的七式兩循環還是讓我不堪負荷,經常是倒數三名上岸的後段班。救生教練班的課程主要以救生員班所學過的內容為基底,但又多學到蝶式、踩爬泳以及單仰,但最重要的其實是將來能夠對新進救生員授課講解,培養自己成為獨當一面的授課教練或總教練。

 

     在上課時間裡,教練們雖然都幾乎在救生班訓練時就已經熟悉,但還是很用心教學操課,矯正我們的缺失,更隨時謹慎注意學員們的體力,且密切注意身體安全。這樣的教練團們真的很讓人放心!

    雖說這期救生教練班裡約有1/3是救生員班第2905期曾德昌總教練訓練出來的學生,但大家在受訓期間卻還是樂意相互支援與互動,團隊情感也是逐日滋長,大夥努力地學習救生技能與授課教學經驗,在訓練中苦中作樂。

 

     辛苦的訓練即將結束,也深深期許大家都能順利結業取得證照,然最重要的是要站在救生員學弟妹們面前傳道、授業與解惑,努力成為後進學習的榜樣,以自身為例來鼓舞激勵,讓所有親水的朋友們能更愛水樂水。

  

 

Back to top